真的很開心,在今年又完成了一件大事,第一件大事,就試給自己一個目標去考研究所,第二件大事就是一年一度的音樂發表會,要圓滿完成。現在也完成了....

接下來下半年度還有兩項大是,就到時候在說囉!

今年的音樂發表會,第一次復興的功學社舉行,場地也比以往的來得大,也有舞台,對小朋友來說也是一大挑戰!但是也因為有舞台,所以才會更有''表演''的感覺。

DSC_0092.JPG  

 

DSC_0095.JPG  

從邀請卡到節目單,都是我們自己包辦。

一個個節目從零到有

其實每辦一次發表會,雖然會有虛脫的感覺

但是心中的踏實感也更加深

很多孩子,甚至是我從大學時期到現在,他們也是從小一到現在的小五

想想這五年來,我們一起培養起來的默契

不是平常人可以理解

甚至上課時,一個舉動、眼神就可以知道彼此之間的想法,和學生亦師亦友的互動,都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資產

DSC_0121.JPG  

DSC_0106.JPG  

看到他們從按指練習,到現在可以自行練習曲子,參加檢定、比賽

其實心理是安慰的

不單單是他們一直在進步

我也要求自己得不斷的進步,在任何一方面。

DSC_0325.JPG  

看到他們不斷的進步

心中真的超級安慰

DSC_0398.JPG  

也很感謝家長對小孩的陪伴

常常在想,其實小孩的學習,不是只有學生要認真,其實父母也要認真

從小培養練琴的習慣

專心的練琴,其實可以培養小孩的專注力

DSC_0373.JPG  

我小時候也是討厭練琴的小孩

長大,當了老師以後

才發現,其實練琴不只是練琴

還可以培養孩子的專注力、鑑賞音樂,去感受音樂帶給人的美好

人家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,我相信這句話

因為我的學生們是這樣的可愛、天真無邪!

DSC_0132.JPG   

DSC_0295.JPG  

每個孩子的個性都不一樣

所以上課方式當然也不同

相同的是愛他們的心是一樣的

想把他們教導好,讓他們越來越厲害!

我深信孩子當天的表演,是父母深深的驕傲

看到在台上的你們,有好的表現

不管是不是有失常,有緊張,那都只是一個經歷,因為你們還是最棒的

有了勇氣,踏上那個舞台

DSC_0427.JPG

謝謝當天的主持小姐

謝謝幫忙攝影的二哥

謝謝幫忙跑來跑去幫忙拍照的z先生

謝謝其他兩位老師

沒有你們,今年的音樂發表會應該會開天窗

如果沒有你們,音樂發表會不會成功落幕!

 

<更多照片>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love94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