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三月了,竟然三月了,怎麼感覺開始當''專職老師''後,時間過的特別快!?
今年算是有點不一樣的一年,該怎麼說呢?就是開始有自己的''事業'',開始想要如何做好它,開始知道名聲比什麼都來得重要!!

今年,打算辦教學生四年多來的第一場師生發表會,學生大約三十個吧,但不見得每一位都參加,所以還是要認真籌劃,我知道這是自己往前踏的一大步。雖然場地還沒看,什麼都沒做,但是就是對''發表會''有深深的期待,對自己的期待,對學生的期待.......

開始替學生們準備皇家檢定,這也是一大步,以前就只是認真教學生,跟學生互動,但是畢業後,或許是對事業的野心,知道必須有''名聲''部份家長才會理你,好啦,也沒有這麼糟糕,其實我家長人都很好,對我也很好,只是最近呢!在某地區的家長,連續覺得我太年輕,感覺沒有經驗.....。所以就必須靠這樣的經驗累積,來得到家長的認同。我也相信我可以幫學生做好檢定考試!為什麼選擇皇家?因為皇家檢定幾乎是全世界認可的,所以有了這一張證書,真的很好用。連我都打算今年11月份先考個樂理,明年要報皇家的八級檢定(曲目都有拉過),後年呢,就來個文憑....希望對自己有幫助之外,對自己的經驗累積也有幫助。

最近不知道是走什麼好運,都有人打來問我可不可以教學生...有沒有時間,其實對我來說,現在就是時間問題,有學生,但是沒有時間,不過現在小朋友真的好可憐,整天要補這個補那個,不然就是安親班、保母家。如果為了要教新學生,而必須把舊學生辭掉,那我寧可不教新學生,教學生除了對他們教學上的付出,對我還有感情的付出,有的學生下課會抱著我說要跟我回家,不然就是一定要親我才願意放我走,不然就是扣留我的東西....這些事情,就覺得學生真的好可愛,他們會用不同的方式來表現出他們喜歡我,雖然上課都會說:很煩ㄟ.....但是我都可以接受,因為我小時候也不愛練琴,哈哈.....我覺得我算幸運,因為這樣的生活(每天面對不一樣的學生),對我來說是很棒的,有的人覺得在學校當老師,薪水穩定,朝九晚五,就是一份好工作,但我不喜歡,真的不喜歡,每一天,我面對的學生都不一樣,沒有重複,每天對他們總是充滿期待,因為真的不知道他們會變出什麼新把戲,但是就是覺得好可愛.....我也期望,我一年後、五年後、十年後都要抱著這種心情在替學生上課。

說到上課,當然也有上課倦怠症,最近其實有點累,想要好好放鬆一下..... 嘿嘿,我們四月要出遊喔!好期待阿!!這算是最近每天認真上課的原動力,因為出遊,北鼻麻我呢,就會花大錢,所以為了要好好享受,就必須好好認真賺錢,ㄎㄎ.....

三月底,也有一個活動,就是北鼻跟球球的生日慶生會,也沒有認真籌劃,一切就是隨性.......只要北鼻、球球開心就好。我們也開心了!!

就是這些原動力讓我認真上課,不然有時候真的會很懶散、沒有原動力。當然很感謝北鼻拔,只要有空就會幫我帶北鼻去散步、跑跑,最近每天我都睡到中午,下午出門上課,所以北鼻的運動,就是北鼻拔的工作,真是感謝你咧!!每天我都是最晚回家,北鼻拔都會陪我一起吃宵夜(他的宵夜,我的晚餐)。我上課前不能吃太飽,不然上課坐著坐著,就會想要睡覺了,所以晚餐我幾乎都是回家才吃,也幾乎是沒時間吃,課排得很滿,一個接一個,真的沒時間。

要認真接case,因為這也是另外一項收入,這可是單眼的基金咧!!所以不可以閒累,其實在婚禮進行中我都不會累,也可以說精神很好,內心激昂且充滿期待與幸福感,可是婚禮結束,收工要回家,我就開始累,期待不用搭車,馬上可以回到家,有誰知道那裡有賣小叮噹的任意門嗎!?我真的好需要喔!!

認真賺錢,也要認真存錢,最近好多人都這樣跟我說....我會認真執行的!!ㄎㄎ......



亂說一通,完畢!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love94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