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教學生到現在,如果硬要從大學兼家教開始計算的話,少說也有六年得時間,時間真的過的好快,有的學生一教就是五年、四年....(就是因為這樣算,才覺得自己真的越來越老了!)

一份工作,一做就是六年,或許學生不同、家長不同,所以相處方式也會不一樣,但是想想六年自己的青春都奉獻在學生身上,想想自己有多久沒有好好吃一頓晚餐...有多久沒有好好放暑假、寒假,有多久沒有和家人好好相處....從教學生這六年來,我失去很多也得到很多。打從一上大學,我就很清楚的知道以後我的工作型態,遲早都要教學生,不如早一點開始比別人多累積一些經驗,這是我當時後告訴自己的話,所以大二就開始教起學生來。每天每天得趕課,學校下課後,機車一騎就是第一個學生家、第二個、第三個,幾乎是不過九點不會到家得生活,也因為有這樣的認知,我也早就知道我也許一輩子都必須跟別人過著顛倒得生活,別人一早上班,我卻還在床上夢周公,別人要下班了,我卻要出門上課...別人的假日可以和家人好好相處,我卻得早起上了一個又一個的學生,早午餐幾乎都是在車上解決的。我也很想要和別人一樣的生活,我也會羨慕別人假日都可以和家人相處在一起,但是我知道這是我自己選擇的,我就只能擇我所愛,愛我所擇....因為我不想要每天朝九晚五得上班,我不想要每天上班都得要塞車,我不想要每天都得面對一樣的工作環境和一樣的人,我享有自己的自由調配得時間,想去哪可以說走就走,只要偶爾調課,可以不用人擠人的出去玩,而且玩的很愜意,因為這樣的優點還是讓我捨棄朝九晚五得生活,所以要很謝謝我家人得體諒,體諒我一年只回家兩次,其中一次是過年,體諒我幾乎沒辦法跟他們好好相處講話,媽媽知道我很忙也不會叫我在需要陪伴他們的節日裡回家。

如果沒有因為熱愛這份工作的熱誠,知道每一位學生交到我手上我都必須把他們教好得認知,我想很難過這六年,也許每天都在抱怨:何時這樣生活可以結束!?我為什麼要這樣辛苦,我發現有時候工作並不是為了賺錢,而是我知道我有很深的責任、對學生的責任,因為很怕一請假就耽誤到學生的進度,一請假學生一週沒有上課已經養成了壞習慣,每一味學生對我來說都有很大很大的責任。如果沒有熱誠,依雙子座的我善變得個性,怎麼可能一做就這樣多年!星期六從一早九點到晚上八點,總共得上10個學生,一個接著一個,空閒的時間就是半小時從大直飆車到林口去!這就是我的休息時間!!我不知道這樣的生活我還可以撐多久!但是我知道每當看到學生拉的很好,比賽成績很好、檢定成績不錯,這在工作上得到的優越感、開心、欣慰都是在念書上得不到的!!這就是工作的成就感吧!?因為有熱誠,所以愛學生,學生也認真就有好成績,老師開心家長也開心!!就是喜歡學生,所以願意花時間在他們身上!每週五,我都會去南京東路上有名的英文補習班接我學生回他家上課,或許很多人覺得這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,但因為學生都是阿罵坐捷運去接他,我覺得我只要繞一下路就可以去接他,所以我就自己攬下這工作來做!

最近有學生去參加弦樂團,結果其他家長和老師誇讚我學生的姿勢很好...媽媽就一直跟我說(當然我知道媽媽是因為開心)也會問他是否需要找名師上課啦...一些學習相關的問題,我覺得只要老師是有心要把學生教好,沒有教不會的學生!和家長之間的溝通、默契也很重要,和小孩的互動更加重要。每次只要看到學生拉好,拉會,內心都是很激動的!很替他們開心。覺得自己的努力可以看到學生好的表現!

雖然我真的不知道這樣的熱誠可以維持多久,但是我相信只要自己不斷進步、看到學生也是不斷的進步,這份熱誠會一直下去,而不是為了''賺錢''來打轉,必須生活很重要,但是對我來說看到學生的進步是更加重要的事情!!

一起怒力吧!各位親愛的學生們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love94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