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早,第一位學生是九點比賽,我們一路飆車到達板橋的台藝大,很糟糕,有一點晚出發,還有今天有馬伕可以載,才可以飆車....

不知道是不是習慣參加文化盃的音樂比賽,論場地、各式各樣的制度,總是覺得文化盃是讓參加者及老師的感覺是比較愉悅的!!一早,進去會場,因為我比較晚到,所以跟主辦單位說我是不是可以先到外面幫學生調音,他說不行,上去再調一下,可是沒有人這樣阿~還好學生跑音不嚴重。比賽後,為什麼老師必須做在一起,等到表演結束後才能離開!!!?這是我最不解的地方,從小到大,我沒有參加過檢定或是比賽,老師必須排排坐,等到該場次的學生都比完才能離開。這是讓我百思不解的地方。或是我意見很多、但是我還是很納悶,江先生跟我說:要來參加人家的比賽,就要按照大會規定!這我都知道阿....但是我真的搞不懂!

再來是分數,或許如江先生:要公平、公正、公開。主辦單位就把每位老師對每位學生的評語及分數(在一大張紙裡面)全部貼在牆上,然後拿著計算機當場去頭去尾算總分,這實在也是第一次看到耶!每位家長還要用相機去照自己孩子的評語和分數,為什麼不要一張一張的讓別人方便留作紀念!?再來是,總分258以上可以參加全國總決賽,240以上大家都領優等獎!!包括可以參加總決賽的小朋友也是一張''優等獎''的獎狀!!幾乎是人人有獎,當然知道鼓勵學生很好,但是大家都是''優等獎''的獎狀,是不是很隨便,而且還是一張不像獎狀的獎狀。乾脆寫''參加獎''就好阿!!幹嘛寫那樣好聽,寫''優等獎''呢!?

還好今天小朋友的比的還不錯,都在我的預料之中,得到的分數也是在我的預料之中,每年每年的帶小朋友參加比賽檢定,除了看到小朋友一年又一年的進步之外,我也跟著在進步,教學就跟學習的過程一樣,都必須永無止盡的學習,才會有所成長!

明年的比賽,大家加油了,老師我的暑假,也即將展開...哈哈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love94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